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春运 > 春运攻略

春运道路客运日均运客132万

2014-01-08 10:18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1日、30日和2月5日、15日;1月30日和2月5日高速公路通行压力较大   ◆有条件的二级以上客运站将24小时开放候车室   ◆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保证接驳运输车辆全天候通行顺畅
  □记者 吴荣欣 报道
  本报济南1月6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道路二级以上客运站和水路发送旅客将达到5450万人次,其中二级以上客运站道路客流量将达到530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水路客流量将达到150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4%左右。
    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提前,高校在1月中旬集中放假,学生离校与民工返乡的客流叠加,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量相对集中,节后民工返岗、学生返校、探亲旅客返程,客流仍将出现叠加和集中现象。预计节前客流量从1月16日起将逐渐增大,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1日、30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15日,高峰期全省日发送旅客量将达到170万人次。1月30日和2月5日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较大。
    今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以“融入民生、和谐春运”为主题,以“安全、畅通,和谐、有序”为工作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遏制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做好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保障道路水路畅通;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民生意识,推行和谐执法,提升服务质量,不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件;科学组织调配运力,完善应急预案,防止发生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
    全省将投放长途客运车辆3.35万辆,其中省、市际线路班车11000辆,客运包车4200辆。因铁路、航空等交通方式的分流作用,以及私家车的普及,整体看运力比较充足。全省水路可投放运力84艘,36656客位,2114车位,基本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春节假日期间,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公路收费站要确保收费道口正常工作,合理设置符合国家统一规定的临时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引导标志牌等设施,必要时可启用复式收费等方式,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避免出现因公路收费导致车辆排长队和交通拥堵现象。
    入冬以来,我省气温升降幅度大,预计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大雪、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将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客运站要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和危险品查堵制度,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责任。港航部门严格落实客(滚)船“逢七不开”制度,严把危险品查堵、消防、救生、雾航、载客定额、船舶载重、值班瞭望、车辆绑扎、巡舱等九个关口,客滚船应配备保温救生服,防大风、防火灾、防大雾、防碰撞、防泄漏、防破坏。
   春运期间,我省有条件的二级以上客运站将24小时开放候车室,提供免费开水,并加强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储备,确保旅客在客运站不受冻、不挨饿;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保证接驳运输车辆全天候通行顺畅,有效缩短旅客在途时间。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40107/Page13NU.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远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