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春运 > 最新报道

大数据揭示网友新年愿望“十大热词”

2014-01-08 15:1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1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白靖利)辞旧迎新时刻,网友们在微博上表达了各种各样的新年愿望。新华社“中国网事”联手数托邦创意分析工作室,通过对5307869条提及“新年愿望”的原创微博进行数据分析,提取了网友新年愿望中出现频次最高的“十大热词”。
   据新华社北京1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白靖利)辞旧迎新时刻,网友们在微博上表达了各种各样的新年愿望。新华社“中国网事”联手数托邦创意分析工作室,通过对5307869条提及“新年愿望”的原创微博进行数据分析,提取了网友新年愿望中出现频次最高的“十大热词”。

    NO.1:幸福

    “你幸福吗?”曾一度成为公众的调侃,但这个祝福涵盖了你我心中所有的愿望。“幸福”累计出现了5089546次,荣登网友新年愿望榜首。除了表达对“幸福”的美好愿望,还有许多网友纷纷以发布出游、聚餐等照片的形式“晒幸福”。新的一年,大家一定要幸福。

    NO.2:快乐

    迎接新年必然要说一句“新年快乐”,而在“中国网事”抓取的微博中,“快乐”共出现了5069141次。网友@花舞月影66的跨年愿望是“明年工资翻一翻,家人身体健康,身边的人健康幸福快乐。”

    NO.3:健康

    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说走就走”,才能“仗剑走天涯”,才能成就家国梦想。@科比之家微博新年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科比身体健康,远离伤病!在网友@蔡有德的四个愿望中,其中两个就是祝福父母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以及小外甥健康成长,亲朋好友身体健康。

    NO.4:更

    “更”字的入选反映了网友们对旧年逝去、新年奋发的愿望,“更”字背后往往跟着“幸福”“健康”“快乐”等词语,生活要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人生才会不断充满希望。

    NO.5:顺利

    如果说幸福是祝福语的领头羊,顺利则是当仁不让的集大成者,按照@思想聚焦“不悔昨日”的说法,唯有明日顺利,才能不畏将来。民间还有“转运”的说法,意即去年不顺,今年必然一切顺利。

    NO.6:梦想

    2013年是梦想勃发的一年,“中国梦”贯穿全年。网友@MANG蟒也来了一句“生而远寂唯梦不弃”。放眼望去,唯有你我一个个个体的梦想都能实现,“中国梦”才能成真。

    NO.7:开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所有的希望、梦想,都着眼于当下。@平安洛阳大喊:“你好,2014,我们都有新的开始。”相比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意义显然更大。

    NO.8:新

    闪亮登场的2014年一切都是崭新的。除旧方能迎新,新年的到来意味着告别过去。@延参法师适时发布幸福通知,告诉大家元旦一定要刷刷自己微博,“新年新气象,刷新新生活。”

    NO.9:家

    家意味着爱、幸福、亲情,许多网友也郑重地承诺,新的一年要放下工作,多陪陪家人,尽情享受爱的港湾。新年第一天,你在做什么?时间过得太快,你是否陪了你的家人?是否抽出时间打了一个久违的电话?

    NO.10:工作

    对于普通的劳苦大众来说,实现自己的梦想要工作,养活老婆孩子要工作,出去购物旅游的钱要靠工作,无论2013年如何不堪,新的一年都得放下包袱,好好工作。

    接下来的365天,是我们为着愿望和梦想努力奋进的时候。有梦想就有希望,2014年“中国网事”也会与你一起,坚守梦想,实现你我心中美好的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远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