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春运 > 最新报道

2月起,汽车站执行春运票价

2014-01-20 11:59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13日,记者获悉,从2月1日开始至2月24日,济宁汽车总站和汽车北站所属的31条公路客运线路将执行春运票价。春运票价将在现行优惠票价的基础上适当上调,但不会超出物价部门核准的上限票价。 
 \
进入候车厅的乘客正在进行行李安检。

  齐鲁晚报济宁讯  13日,记者获悉,从2月1日开始至2月24日,济宁汽车总站和汽车北站所属的31条公路客运线路将执行春运票价。春运票价将在现行优惠票价的基础上适当上调,但不会超出物价部门核准的上限票价。   
“到曹县的涨了5元,日照的长途车涨了8元,去威海、烟台等地平均涨了20块钱左右……”13日,记者在济宁汽车总站的售票窗口看到,几位乘客正在查看车站张贴在售票窗口的春运期间道路班车执行票价《公示表》。 
“大多数线路票价调整不算大,只有个别长途路线变动较大,不过调整之后票价比物价局核准的上限票价仍便宜不少,春节期间短期内适当调价我们可以理解,能把我们安全快速地送到家才是最重要的。”正在买票的刘先生说。  
“今年春运期间调整的只是个别线路,客流最集中的县市区班车价格不会变动。”济宁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日照和曹县分别在1月16日、20日执行春运票价,其他29条线路都是从2月1日起开始执行。而且,春运结束后车站也会根据不同线路运行情况,继续执行打折票价。 
“春运的票价只在现行票价基础上,上浮了不到10%。比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还要低10%左右。”该负责人表示,受航空、高铁等方面的影响,目前公路客运受冲击较大,运行比较困难。尤其是在客流量较小的月份,车站不少线路都是无利润或负利润在运行的。目前,车站已经在各售票口处张贴相关路线调整后的票价对照表,乘客可随时查阅。 
记者了解到,31条调价线路分别是,济宁至威海、烟台、日照、曹县、北京、天津、沈阳、上海、保定、运城、西安、濮阳、合肥、南京、扬州、南通、常熟、盐城、温州、义乌、银川、杭州、宁波、平湖、淄博、章丘、黄岛、胶南、东营、郓城、洛阳。 
 
相关链接>> 
两车站储备90部车应对春运 
13日,记者从济宁交运集团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会相互叠加,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流量预计比去年增长5%左右。针对春运出现的客流高峰,城区两车站准备了90部机动车辆,并增设临时售票窗口和检票口。 
“今年事业单位除夕不放假,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由去年15:00延长到17:00,如果客流量仍较大的话,会延长到18:00,当天还会安排足够的运力,将乘客安全送回家。”济宁汽车总站客运科副科长魏明说,正月初一济宁至嘉祥、金乡、鱼台、邹城等四个地方早上9点统一发车,初二后省内线路正常,初五后省外长途路线恢复正常。同时,汽车北站初一当天9点各有一班车发往汶上、梁上、泗水(曲阜)、曲阜高铁站。 
济宁汽车北站客运科负责人田震介绍,节前以短途客流为主,节后长途出行才会出现高峰,因此调整了部分跨省、区营运班车车次。“德州、石家庄、邢台、安阳、邯郸等省外路线集中在1月30日停止发车,在初三恢复运行。”田震说,像济南飞机场、高铁站、区内班车、聊城线路在大年三十将实行弹性发车,初二恢复正常。
 记者 庄子帆 通讯员 秦明 
/> />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远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