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两会 > 最新报道

一批好提案成了便民大好事

2014-01-08 11:14 作者:马辉 晋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了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51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99件。截至2013年10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均已办复。其中,“优先发展城市大公交”、“提高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水平”、“加强对城区马路摊点整顿与疏导”等提案,均被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记者从济宁市政协提案组了解到,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51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99件。截至2013年10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均已办复。其中,“优先发展城市大公交”、“提高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水平”、“加强对城区马路摊点整顿与疏导”等提案,均被有关部门积极采纳,推动了相关领域工作的发展。
    7日下午,记者见到刚刚报到的政协委员、北城集团总裁陈瑞涛。“去年我的提案又得到了办复。”陈瑞涛高兴地说,今年,他又带来了新的提案。
    去年,陈瑞涛提出了“优先发展城市大公交”的建议,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等部门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了深入调研,制订了实施方案,年内开通了济、兖、邹、曲、嘉城际公交,实现了都市区公交一体化。同时,加快推进快速公交(BRT)建设,济宁城区至曲阜高铁东站的快速公交线路也于去年年底开通运营。
    说起这个提案,陈瑞涛坦言,平时经常外出,感受到济宁的城区一天天变大,特别是近几年,城区边界有了明显的扩展,在济宁城建史上可谓是里程碑式的变革。而城市规划建设的成功与否,其中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出行是否方便”。通过调研他发现,济宁城市大公交的发展还存在着战略定位不清、公交车线路不足、投入不够等问题。经过深思熟虑,他将这些问题和建议写进了田中。“提案提出后,立即得到了交通部门的重视,提案讨论会、现场调度会、提案回复会接连开了好几次。”陈瑞涛说,提案得到了重视和办复,也提高了自己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同样,城区摊点乱摆乱放的问题,也引起了诸多政协委员的关注。政协委员、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捷就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治理整顿街头小商贩的建议”,去年这一提案得到了很好的办复,让她十分欣慰。
    沈捷在去年的提案中提出,刘庄路与琵琶山路交叉口,刘庄路本来就比较窄,加上小商小贩在此路口摆摊,虽然城管部门驻地办公,但下班后仍然有小商小贩在此摆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使来往行人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她建议,科学合理规划增加农贸市场布点,安排小商小贩进入农贸市场经营,规定固定摊位,既方便了他们做生意,又满足了市民需求和提高了城市形象。
    而政协委员、济宁市侨商协会副会长张峰也提出了“关于加强对城区马路摊点进行整顿与疏导的建议”。他建议,取缔马路摊点的同时,充分考虑经营者的生活需求,引导他们合法经营,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时,城区农贸市场可以给出优惠政策,引导马路摊点进市场持证经营,对于个别暂时无法取缔的马路市场,严格按照规定加以规范,市场经营主体要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
    针对部分委员提出的此类建议,济宁市城管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在城区规划设置了25个便民服务摊点区,有效解决了这一影响市容市貌的“老大难”问题。

记者 马辉 晋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