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两会 > 最新报道

委员“好声音”助推城市新发展

2014-01-08 11:21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下午,政协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这也意味着,济宁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政协会议驻地的提案组,工作人员开始了忙碌,首日就收到了上百件提案。可以说,近几年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在提高,提案撰写的水平和深度也在增强。
   7日下午,政协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这也意味着,济宁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政协会议驻地的提案组,工作人员开始了忙碌,首日就收到了上百件提案。可以说,近几年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在提高,提案撰写的水平和深度也在增强。
    政协大会秘书处提案组组长吕瑞国介绍,仅去年就有499件提案通过审查立案,委员们的“好声音”转化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推进了济宁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每一件提案背后,都是政协委员用心发现的问题,一条条建议,都是他们的深思熟虑的结晶。”
    从去年的提案办复情况看,既有围绕经济转型提出的,也有围绕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的;既有围绕城市公共事业发展提出的,也有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的。“关于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崛起”、“积极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关于社区居家养老”、“优先发展城市大公交”等一件件含金量极高的提案,均被有关部门采纳,呈现在了城市发展的成绩单上。
    曹景瑞、李洪海、张修占、刘要武……他们都是“提案大户”,也是政协委员的缩影。政协委员产生自社会各个领域,都有自己所擅长的方面,他们随时打开接受信息的雷达,通过了解和调研,形成一篇篇带着真知灼见的提案,有力度,更具可操作性。这也要求他们正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为济宁的发展建言献策。
    提案提出来了,最终还是要看如何对待。吕瑞国说,这两年提案工作环境在不断优化,办理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重点提案逐件审阅并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去年马平昌书记、梅永红市长亲自阅批提案53件。例如,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进一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加快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建议,马平昌亲自作出批示,要求发改、经信、财政、科技等部门认真落实,许多具体建议被纳入到济宁工业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
    一边是委员的好声音,一边是政府部门的强有力落实,济宁的城市活力被充分调动起来,“两会”作为城市共治的核心舞台,其作用与意义将更加明显。

 评论员 马辉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