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两会 > 最新报道

当委员就要多说百姓心里话

2014-01-09 08:59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

 

政协委员、济宁市招商局副局长张修占

  “关于整治散装食用油销售的建议”、“关于引导低速电动车应用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少年儿童近视干预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教辅机构规范管理的建议”……翻阅张修占提交的15份提案,尽管所涉及的领域很广,但件件直指民生热点。

  “现在小区里的电动车越来越多,我就想,电动车的集中充电和上路管理应该得到重视。”张修占说,低速电动车的数量逐渐增多,像电动三轮车,虽然没有国家标准,但这种产品却有很广泛的市场。他建议,应该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积极在社区、街面规划设立充电桩、充电站。同时引导低速电动汽车在自行车道行驶,教育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

  去年交了14份提案,在即将开幕的市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济宁市招商局副局长张修占又率先提交了精心准备的15份提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认真履职,时刻开启‘雷达’,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刚刚报到的张修占说。

  张修占说,作为政协委员,认真履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平时遇到什么事情,或通过单位简报或媒体报道发现什么问题了,就会专门记下来,抽出时间来便会针对打算撰写的提案进行调研。要么是深入调查,要么是找内部人士了解、咨询,保证每一份提案的质量。令张修占感到欣慰的是,他去年提出的14份提案全部得到办复。

  张修占说,能够说出更多老百姓的心里话,自己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所在。“当一天政协委员,就得发挥一天的光和热。”(马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