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两会 > 最新报道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发展工业,要突出一个“新”

2014-01-10 13:50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9日下午2点,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来到邹城人大代表团参与分组讨论。在去年煤炭量价同跌、利润大幅下滑,与煤炭相关的行业收入受到影响的背景下,对于资源型城市转型问题,马平昌表示,转型工作已经非常紧迫,尤其像邹城市,急需探索新型工业经济,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跨越。
    9日下午2点,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来到邹城人大代表团参与分组讨论。在去年煤炭量价同跌、利润大幅下滑,与煤炭相关的行业收入受到影响的背景下,对于资源型城市转型问题,马平昌表示,转型工作已经非常紧迫,尤其像邹城市,急需探索新型工业经济,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跨越。
  “兖矿集团经历了2013年5月至7月份的大坎,现在逐渐开始盈利。”市人大代表、兖矿集团副总经理赵增玉说,他在济宁工作了30多年,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兖矿集团一方面对城市发展作了贡献,一方面对环境也造成了耗损。去年6月份,集团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红字,集团高层意识到必须调整工作部署。
  市人大代表、山东宏河矿业集团董事长刘玉奉说,宏河集团是一家以矿业为基础的资源型企业,由于济宁煤炭接近枯竭,企业正面临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时期。为加快企业改革创新,集团正在与其他企业接触,准备合作开发新产品。
  “现在济宁面临好的发展思路、打造西部经济隆起带、文化突破曲阜、惠普落户济宁以及区划调整五大机遇,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三年行动计划’与山东省同步提前进入小康社会,因此转方式、调结构任务非常紧迫。”在听取了几家矿业相关公司下一步打算后,马平昌表示,目前济宁全市40多家电厂,其中城区有17家,环境保护压力很大,济宁是工业大市,今后还将坚持发展新型工业不动摇。但要在推进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马平昌说,各县市区应该汲取过去与自己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城市的发展经验,把突破工业作为发展重点,并对镇域经济发展给予足够重视。同时在全民创业年的背景下,鼓励支持培育一批中小微企业。
  本报记者 贾凌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