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环保局多措并举专项治理挥发性有机物

2016-09-12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汪仁政)为大力推进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兖州区环保局积极主动,全力出击,多措并举努力寻求VOCs专项治理最佳手段,不断降低VOCs排放总量,全力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

  动员部署,摸清底数。将全区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四个重点行业近50家企业纳入专项治理范围,召开了VOCs专项调查工作动员会议,传达了《山东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方案》、济宁市《石化等四个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治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企业认真填报《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信息登记表》,做到不虚报,不瞒报。

  责任倒逼,台账推进。针对企业上报的《登记表》进行认真审核,参考项目环评、验收监测等数据对VOCs产排情况进行认真核算,将涉及VOCs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名录;严格要求企业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整治,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达标承诺、自行监测、信息公开等工作;要求重点行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确保按期完成综合整治工作。

  严格执法,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大对全区重点行业VOCs的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实施环境监察、监测执法联动机制,对照行业整治规范、污染物排放标准,加大对重点行业VOCs的执法检查和监督性监测力度,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控制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