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三个到位狠抓禁烧工作确保“零焚烧”目标

2016-09-28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张勇)为切实做好秋季禁烧工作,实现“零焚烧”目标,确保全县空气质量稳定良好。近期,汶上县召开系列禁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化物资保障,落实包保责任,全面打响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9月13日召开了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对秋季禁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9日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禁烧工作专门进行再安排、再强调;19日下午县禁烧办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具体安排禁烧各项工作。

  二是资金物资到位。县委、县政府列支140万元,按每乡镇10万元已拨付到位,各乡镇也积极筹措资金。目前,全县共计投入资金近500万元,购置铁锨3996个,帐篷1354个,消防车86台,旋耕犁353台,灭火器379台,配齐了禁烧装备。同时,备齐备足种子、农药、化肥、石油和电力等物资,确保满足“三秋”生产需求。

  三禁烧责任落实到位。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与28个县直部门一起包保14处乡镇。乡镇村两级干部全员参与,科级干部包管区,一般干部包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包农户、包地块,切实做到每块地都有人包保,责任落到实处。突出对562户种粮大户的管理。针对边界禁烧工作,要求乡镇之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相互通报人员配备、物质装备、工作进展等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