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人民广场获市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2016-10-02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东艳

  近年来,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和弘扬法治文化,县普法办、县司法局重点加强普法宣传阵地建设,在白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该镇建设了“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作为试点,以点带面推进全县基层民主法制建设进程。

  白石镇法治文化建设着力突出法制宣传教育的常态性、趣味性和实效性,以新颖的设计理念、准确的目标定位、良好的普法效果为宗旨,借助寨子社区的主宣传栏以及白石文化广场的建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出近20版大幅法制宣传栏、法律名言名句以及淳朴的农家文化,成为法制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法治文化长廊”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漫画、脍炙人口的法制标语、民风淳朴的“和、孝、让”等农家文化,向村民宣传涉及土地纠纷、婚姻家庭、计划生育、遗产继承、相邻权纠纷、事故索赔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村民在休闲娱乐之余受到法制教育,实现了农村法制宣传教育由单一的说教式、灌输式转变为群众的感性共鸣和自觉接受。(通讯员 李东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