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白石镇前郑小学五名教师勇救遇险农民工

2016-10-02 12:0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张海涛 房照旭

  2013年11月21日上午十点多钟,汶上县白石镇前郑小学的老师们正在认真办公,忽然,“救人啊!救人啊!”的呼救声传进。陈殿臣老师连忙向外察看,发现学校对过混凝土搅拌机附近有人在呼叫,立刻意识到出事了,陈老师对其他老师喊了一声:“去门口救人!”第一个迅速奔向校门口。

  随后,学校保安王士河、办公室里的陈永远、刘跃如、房兆旭等老师也相继赶往事发地。原来一名民工失足跌进机器上料斗,头下脚上被传送的砂石掩埋,只露两条腿在外面。情况万分危急,多耽误一秒钟,遇险民工就增加一份生命危险。陈殿臣老师一方面指挥人员用手扒砂石,一方面和同事抱住民工的腿向上拉。在大家齐心协力努力下,遇险民工终于获救。虽然他满身砂浆,脸色青紫,但庆幸的是尚有呼吸,被随即而来的救护车救走。

  一小时后,当得知被救民工已脱离危险后,老师们都松了一口气。下午,民工的老板专门到学校感谢老师们,学校老师表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援助的。

  学校教师群体见义勇为的事迹不胫而走,受到周围群众和家长的敬佩和称赞,也为学生们作出了榜样。(张海涛 房照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