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打造有机绿茶生产基地

2016-10-02 13:2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赵运贤

  近年来,汶上县白石镇紧紧依托特色资源优势,捉住绿茶发展这一主线,把绿茶产业作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庄特色品牌,促进茶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结合,倾力打造鲁西南有机绿茶生产基地。

  据了解,白石镇昙山南坡土壤肥沃,土壤多为砂页岩发育而成的黄壤土,呈微酸性,产出的茶叶叶肥柔嫩,香味浓郁,是绿茶的优良产区。去年以来,该镇引进了昙山优质高效茶叶标准化示范园项目。项目由济宁祥河茶业有限公司规划建设,规划总面积1300亩,现已完成种植示范茶园面积220亩。围绕发展良种茶园,建设有机和无公害茶园为目标,打造集茶叶生产、加工及绿色农业观光休闲旅游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突出千亩有机绿茶园区建设的同时,着力在山顶建亭,山脚修水库,建设茶叶加工厂、绿茶文化和乡土文化风光展示厅、品茶小屋、农家乐自助民俗客栈等。利用茶园和山林自然风光,开展茶园观光和农家休闲体验,发展林下经济,间种水果野菜和发展特色养殖业,配套水面垂钓、休闲农庄、品茶木屋、农家客栈、自由采摘等。(通讯员 赵运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