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乡民生情

2016-10-02 10: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大爷您家里一共有几口人?”“咱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家里人都参加新农保吗?”……这是3月12日上午汶上县白石镇人社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夏村入户走访群众的一个缩影。

  白石镇位于汶上县东北部山区,距县城近30公里。近年来,白石镇坚持民生为本,把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从“坐等办公”到上门服务,激活了民生服务的“神经末梢”。

  该镇依托群众服务中心,设立了便民服务窗口,进一步增强基层平台服务职能,拓展服务范围,为群众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同时,在充分了解基层现状和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就业、社保、维权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推行了“困难群众不出村”医疗服务全覆盖工作,依托O2O管理平台促进医疗宣讲平台建设,打造了20分钟社会保障服务圈。根据有特殊困难群众的需要,联系村(社区)两委成员上门提供等参保缴费、资格认证等服务。今年以来,白石镇共办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民生事项800余件,受理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