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担当春风拂 “大爱白石”撼山乡

2016-10-02 11:20: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刘长春 王斌 赵运贤

  “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俺这孩子可以安心上学了!”近日,在“大爱白石”爱心助学结对仪式上,陈文乐的奶奶激动地说。陈文乐是汶上县白石镇明德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母亲智力残疾,父亲肢体残疾,唯一能照顾他的奶奶身患癌症,家境极其困难。

  为帮助像陈文乐这样困难家庭孩子顺利完成学业,白石镇组织发起了“大爱白石”爱心助学行动。设立了爱心助学行动工作站,制定了爱心助学实施办法,动员全镇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助学行动。此次爱心助学有11位爱心企业家参加,共资助中小学生14名。按小学阶段每学期300元;初中阶段每学期500元;高中阶段每学期1000元;大学阶段每学期2000元的资助标准对这些贫困学生进行长期资助。爱心企业家与结对受助学生及家长签订了爱心助学协议书,并承诺积极参加爱心助学行动工作站组织的联谊活动,定期和受助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我还想再多资助几个学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结对仪式结束后,已资助两名小学生的爱心企业家高凡运并不满足。济宁盛昙核桃种植有限公司经理完颜航宇等人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参与各类爱心活动,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近年来,白石镇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扎实开展“四德”工程建设,着力弘扬“好人文化”。目前,该镇企业家纷纷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成为新潮流,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成为新常态。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白石镇各界爱心人士仅向教育事业捐款捐物就达到200余万元。(通讯员 刘长春 王斌 赵运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