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农民 “冬闲”人不闲

2016-10-02 11:37: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刘长春 王斌 李红兵

  初冬时节,天气渐冷,本是“冬闲”的日子,然而汶上县白石镇寨子村的核桃园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20多个村民正在忙着给核桃剪枝。

  白石镇属汶上县东北部山区,目前已发展核桃3.6万亩。今年冬天,农民顾不上“猫冬”,每天都来核桃园里打理核桃。与其他果树不一样,冬季是核桃管理的重要季节。村民除了对核桃进行施肥外,还整理树带,对核桃的特定区域松土。

  该镇从1999年开始发展核桃产业,镇里统一购苗、统一栽植、统一浇水施肥、统一进行修剪及病虫害防治,并制定了相关奖励政策,全力支持核桃产业发展。目前,白石镇进入盛果期核桃已达2.5万亩,核桃年产量达280万公斤以上。香玲、丰辉、岱香等品种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获得奖项。2013年,白石镇被国家林业总局命名“中国核桃之乡”。2014年,白石镇选送的“岱香”核桃在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上荣获金奖。(通讯员 刘长春 王斌 李红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