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15位农民捐款15万余元爱心助学

2016-10-02 13:24:00 来源: 大众网日报 作者: 刘 田

  “现在咱们钱袋子鼓了,希望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来改善母校的办学条件,让农村娃也能享受城里孩子优越的学习环境,我们盼望着农村小学也能飞出‘金凤凰’。”5月7日,在汶上县白石镇小楼小学举办的爱心人士捐资助学仪式上,活动发起人王庆文表示,用捐资助学这样的方式来回报培育自己的母校是一种荣幸,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2011年11月份,以开采石材为业的当地村民王庆文就曾动员8位与他“志同道合”的农民,为小楼小学捐款6.3万元,为学校教室安装了空调,改变了既不不安全又不卫生的生煤炉取暖方式。这次,“爱心农民团”又吸纳了6位新成员,15位村民现场为小楼小学捐资15.5万元。

  据小楼小学校长孙云鹏介绍,目前学校共有学生340人左右,教师12人,当天捐助的15.5万元将全部用于购买多媒体教学设备、硬化学校操场并更新100套桌椅,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王庆文告诉记者,现在他有了自己的事业,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前几天,他的厂里还新上了一个管理软件,但是由于系统全部采用英文,自己一点都搞不懂,生怕不小心按了哪个键就出错了。这让他联想起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学习知识的可贵:“没有知识是很难干成大事的!我们这一辈都是大老粗,一定要让孩子们走出大山,不能跟我们一样。”

  为保证专款专用,孙云鹏表示,所有捐款当天下午就会送到汶上县教育局结算中心,并开通专门的账户进行管理,所有项目资费都需经县教育局签字批准后方可使用,原始票据也都要上交县教育局核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