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核桃年产值 突破2亿元

2016-10-02 11:11: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 赵运贤)“我种了9亩核桃树,现在基本上都见果了,一年能收入7万多块钱,现在核桃成了我们老百姓的‘摇钱树’了!”9月17日上午,汶上县白石镇郭林村村民郭永景乐滋滋地说。眼下正是核桃收获的季节,白石镇2.5万亩优质薄皮核桃喜获丰收。

  据了解,白石镇核桃栽培历史悠久,现存树龄在百年的老核桃树仍有800余棵。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陆续引入香玲、元丰、鲁光、丰辉、岱香、辽核系列等品种10个,成立了汶上县核桃研究所,专门从事核桃新品种的研究与开发,实施的《国内外优良核桃品种资源引进、示范及开发技术研究》科技项目通过市级鉴定,为核桃发展提供了科技保障。为让农户在短时间内掌握先进技术,该镇每年多次举办核桃栽培技术培训班,大大提高了核桃科技管理水平,促进了核桃的丰产丰收。“白石镇已建成郭林、寨子、杨庄等优质核桃精品园8个,实现了一年栽树、二年见果、三年有产、五年丰产的目标。下一步,我镇将加快低产核桃园改造,引进核桃深加工项目,申请白石核桃地理产品标示,增加核桃产品附加值,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汶上县白石镇林业站站长杜开林介绍说。目前,该镇优质核桃园面积达3.6万亩,亩产量400斤左右,亩均收入近8000多元,年产值突破2亿元,核桃产业已发展成为促进白石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