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乡村文化“火”起来

2016-10-02 11:1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斌 赵运贤

  “俺获得了一等奖,真是太高兴了,感谢镇里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还为我们统一购买了服装。”近日,汶上县白石镇举行“迎新春广场舞”大赛,红沟崖村广场舞队领队刘爱香领到了1000元奖金。

  近年来,白石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广泛开展乡村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向上争取一点,镇里扶持一点,村里垫付一点”的办法,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处、健身文化广场1处、村级文化大院27处、健身文化广场13处、农家书屋6处,初步形成了以镇文化服务中心、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为基础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掘乡土文化人才资源,组建村级文化队伍,全镇共组建12支民间文艺团体常年深入农村为群众演出。广泛开展送戏、送电影、送书籍下乡等活动,去年以来,开展送戏下乡78场次,放映公益电影162场次,组织“新农村新生活”培训5期50场次,广场舞培训20余次,培训村民3000余人,形成了“村村有大院、月月有演出”的文化氛围。(通讯员 王斌 赵运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