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癌症早诊早治 济宁市癌症中心启动卫生经济学调查项目

2022-07-21 11: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周静 李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周静 李倩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2022年城癌项目卫生经济学H系列调查启动会暨培训会。济宁市癌症中心主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乔森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济宁市癌症中心副主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谢颖光主持。

2022年城癌项目卫生经济学H系列调查启动会暨培训会现场

  2022年城癌项目卫生经济学H系列调查项目由国家癌症中心负责实施,将收集我国21个省份,6个部位(肺、乳腺、结直肠、食管、胃、肝)的癌症/癌前病变患者的基本信息和全部费用数据,将为癌症筛查等卫生经济学评价提供最新可靠的数据支持。

  济宁市癌症中心副主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赵海波介绍,近年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济宁市癌症中心挂靠单位,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纲要精神,引领癌症规范诊治、推行MDT诊疗模式,在癌症防治方面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了达芬奇机器人、精准放射治疗、免疫靶向治疗等国内领先的肿瘤尖端技术项目。

  此次调查活动,医院将按照国家及省癌症中心的要求积极推动,做好项目管理、质控、技术指导、患者治疗等工作,代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济宁市癌症中心,向国家癌症中心提供准确的调查数据,为癌症早诊早治的卫生决策做出应有的贡献。

  恶性肿瘤是我国城市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世界卫生组织预测,中国恶性肿瘤的发病数和死亡数在未来的20-30年内将持续增长,而癌症的筛查和早诊早治是癌症防控的有效途径。

  济宁市于2021年加入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今年承担肺癌筛查700例、乳腺癌筛查600例、结直肠癌筛查300例、上消化道筛查300例,肝癌筛查100例,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市癌症中心)委托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在本辖区内开展,切实做到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居民疾病负担,提升人民幸福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