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屯街道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社区义诊

2017-02-10 10:5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黄屯街道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社区义诊

  黄屯街道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社区义诊

  12-14 11:12

  8日,黄屯街道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金色嘉苑社区举办大型义诊活动,眼科、内科、外科、皮肤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到达现场,为现场居民答疑解惑。

  8日上午8点半,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健康直通车”驶入金色嘉苑社区。摆上桌子,放置好医用仪器,专家们就开始问诊了。等待在现场的居民也开始自觉排队,向医生和专家介绍自己的身体情况。

  78岁的刘延英耳不聋、眼不花,唯独血压有点高。在义诊现场,老人自觉排起队。“大娘,您高压169,低压80,高压还是有点高,回去还是要正常吃药。”量完血压,医生叮嘱老人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看自己的血压控制得还不错,刘延英松了一口气。

  “医生到了咱家门口,有啥毛病都能早发现,对我们真是福利。”刘延英说。

  “您早晨吃饭了吗?”看刘延英的血糖值为6.2,医生耐心地问了一句。听说老人是吃过早饭来的,医生才让老人离开。“饭前,人的血糖值在3.9和6.0之间都是正常的,饭后的话,只要小于7.8也属于正常。”医生解释说。

  建档案,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居民王桂峰给自己做了个大检查。“各种指标都正常,今年46了,工作比较忙,几年也检查不了一次身体,趁着这次社区里有义诊,做一次大体检。”拿到专家的诊断后,王桂峰对自己的健康有了个大致了解。

  除了义诊外,专家还在黄屯卫生院组织了一场关于脑卒中疾病预防的知识讲座,专家现场为居民讲解了脑卒中的症状、预防、急救和老年人日常生活管理的一些误区。

  本次义诊活动是黄屯街道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举办,也是推进济宁高新区“三甲医疗服务全覆盖工程”活动的一部分。借助这种义诊活动,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听完这场健康讲座,老人打算自制食谱

  当日,在济宁高新区黄屯卫生院4楼的会议室,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正为居民讲解关于脑卒中的健康常识。

  “冬季是脑卒中和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多发的时间,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这些冬季常见病,平时注意饮食清淡,科学作息。”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卒中筛查办副主任护师张素兰介绍,冬季冷空气侵袭,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常导致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的外周阻力加大,血压就容易升高,老年人对外界环境的适应性较差,很容易诱发脑卒中。

  对于预防方面,张素兰也给老人提出了科学建议。“大雪过后,天气很冷了,老年人应该多注意日常饮食,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锻炼身体也最好选择中午头,户外运动还要多注意头部的保暖,得看天出行。”张素兰说。

  “专家的建议很受用,纠正了我生活中的很多误区。”金色嘉苑的居民曹福林称,自己平时爱吃油炸食物和炒鸡蛋,听了专家建议,自己知道一天一个白煮鸡蛋是最健康的。“专家说一天摄入半两油,我每天得二两,怪不得血的黏度高。”听完专家的讲座,曹福林决定回去制定一份健康的饮食计划,改正之前不好的生活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持续放大机遇优势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

    2008924203046908.jpg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编制实施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建成开放孔子博物馆,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世界儒学大会……作为来自孔子家乡的人大代表,我市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深受鼓舞,...[详细]

    02-09 11-02济宁日报
  • 2017为民办实事清单出炉 金乡全面推行“一元公交”

    QQ截图20170208095523.jpg

    梁山:实现就医一卡通 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汶上:实现镇村重点场所 免费wifi全覆盖。嘉祥:全县新增10所标准化幼儿园。鱼台:启动“镇镇通”天然气工程。泗水:实施乡村公路附属设施工程 解决出行“会车难”。邹城:新增电子探头2500个,实现城乡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详细]

    02-08 10-02济宁晚报
  • 2017济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发布 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

    1.jpg

    日前,市卫计委发布2017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开展按病种分级诊疗工作,围绕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省规定的110个病种,评估试点县市区经验并适时推广。[详细]

    02-07 12-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本周后期冷空气来袭 明后天或迎小雨雪

    1113484497_14174871798291n.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最低气温降至-5.9℃,出现在周一早上。[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设2792个考场 43536人参考

    wKhTglbFCCUEAAAAAAAAAAAAAAA992.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招考中心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1日进行,笔试编场工作已结束。[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15市入围2016全国GDP百强 济宁位居全国38

    1.jpg

    截至1月20日,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去年经济运行数据已经公布,根据信息汇总,2016年中国城市GDP(经济总量)100强排名出炉。山东17个省辖市中,15个进入全国百强,数量居全国各省首位。[详细]

    02-06 09-02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