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举办第四届山东省神经重症感染沙龙

2018-11-07 14:44:00 来源: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11月3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神经外科主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神经重症感染沙龙暨第三届东方圣城神经重症论坛成功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神经外科兼神经重症监护室主任黄齐兵、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段德义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其他地市及济宁本地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同济大学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金逸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翟茜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方巍教授、青岛市立医院范春教授作了《创伤性凝血》、《以PK/PD理论优化抗菌药物应用》、《神经重症多重耐药感染》、《抗菌药物临床实践》精彩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黄齐兵教授讲授了《泉城舌战精彩辩论总结》,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军针对蛛网膜下腔出血重症患者优化诊治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此次神经重症领域学术盛宴就临床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普及与推广了神经重症知识,提升了临床实战技能,为从事神经重症专业的医护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