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20-08-20 10:1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泽文 胡安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泽文 通讯员 胡安国 济宁报道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活动。

  召开医师节庆祝大会

  8月19日下午召开了医师节庆祝大会,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树印,医院理事长、副院长郭洪敏,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要来,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金菊,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许红霞出席,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和医师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孙树印通过视频连线,向派驻在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的王盟、高强两位医生表示亲切慰问,赞扬他们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

  医务部主任谢颖光带领优秀医师代表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掷地有声,令在场的医生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维护医学神圣的决心与初心使命。

  随后,医院为呼吸内科、心内科、风湿免疫科等15个省医学会副主委科室授牌,鼓励科室勇立学术发展的潮头,引领医院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8月14日,经科室推荐、全体医生投票,评选出20名优秀医师。会上为优秀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重症医学科李文强医生作为优秀医师代表做表态发言。

  最后,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树印向全院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医师和科室表示热烈的祝贺。孙树印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圆满完成抗疫阶段性任务,实现了济宁市救治新冠肺炎100%的治愈率,展现了我们医务工作者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孙树印强调,要锤炼品德修养,让医德品行正起来;要坚持学习为先,让专业素质和能力强起来;要传承宝贵经验,把优良传统扬起来;要不忘行医初心,让医疗服务暖起来;要坚守医者正道,让规矩纪律意识挺起来;要保持健康体魄,让身体素质好起来。让我们不忘行医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济宁,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成功举办防范医疗风险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医疗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医疗风险应对能力,8月18日,医院举办了防范医疗风险讲座,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要来出席,医务部主任谢颖光主持,全院350余名医师参加讲座。

  会上,由医疗风险管理专家李惠娟教授为大家进行了3小时的精彩培训。李惠娟教授以再现大量医疗纠纷典型案例的形式详细阐述了医疗纠纷的产生原因、表现形式、防范措施及应对策略,她强调要从科室管理的角度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实现。会后医师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的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和守法,配合医院做好科室管理,防范医疗风险,确保医疗安全,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走访探望退休老专家

  8月19日上午,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树印,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要来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矫凤强、刘国进、孙天顺、杜孝诚、唐桂长5位退休专家家中看望慰问,并特意去病房探望正在住院的王东志主任,表达了医院对老专家们的尊重、敬意和关怀,感谢老专家们为医院建设做出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