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更需扶心 北宿镇精准扶贫工作小记

2016-10-09 10:3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打电话给北宿镇西江村的民生代办员许亮先时,他正在去贫困户陈昭胜家的路上——原来是陈昭胜从内蒙古打工回来了。2014年时,陈昭胜的妻子因患尿毒症不幸去世,经过精准扶贫和自身努力,其家境也慢慢变好。许亮先手里有“资源”,早有帮陈昭胜张罗对象的想法,便趁着这个机会,开始了“行动”。“能不能成不好说,但这个忙该帮还得帮,要是成了,他可得好好谢我!”许亮先谈起这事儿时不无自豪地说。

  北宿镇马楼村李顺利,自幼伶仃,患有小儿麻痹症,如今左眼、右腿落下终身残疾。然而命运的多舛并未让他变得消极,在村子的关怀和精准扶贫的帮助下,他参加技能培训,找到了工作,还当上了村里的远教管理员。现在的李顺利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了乐观。据村民介绍,镇里每次开办培训班,每当村里不想参加的人鼓吹“培训无用论”时,李顺利总会用亲身经历向村民讲述好政策与勤劳致富的重要性,讲述他的“顺利”故事。

  随着扶贫不断深入,现在已经到了攻坚决胜时期,精准扶贫不能仅仅只盯着数据,更要关注的是贫困家庭的思想和精神。村中走访时紧握着不松开的手,挽留多坐一会儿的热情和“谢谢”的话语固然是贫困家庭对于扶贫工作的肯定,但扶贫做的并不应止于此——帮助贫困家庭树立生活信心,帮助空巢老人缓解孤独空虚,帮助贫困学生挺起胸膛、抬起头,北宿镇用心扶贫、扶贫扶心,让贫困家庭生活、精神齐奔小康!(通讯员 颜东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