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宿镇“互联网+”引领党建“智慧模式”

2016-10-09 10:18:00 来源: 中国·邹城 作者:

  “指尖上的党建阵地,更鲜活,更接地气!”经济开发区(北宿镇)丁庄村党支部书记陈杰深有感触。“这样不仅能有效提高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也让各村党员得以及时了解党建动态,真可谓是新形势下的优创新。”“互联网+党建”的正向溢出效应以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为党建工作不断筑牢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北宿镇)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创新模式,通过建立党员微信群及时分享学习心得,借助党建公众号及时推送最新动态,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掌握最新学习动向,党建工作插上新媒体的翅膀,让理论资源数据库的“大数据”装满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的“书包”。 

  借助互联网互联互通的优势,该镇建立起大数据,探索建立了镇级专人负责—各办事处设立指导员—各村居制定智慧党建管理员的纵向管理模式,加快深入推进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统筹党员管理系统、党建信息平台、服务平台模块,对区镇164个党组织和2832名党员实行动态、精确管理,用“数据化”集成着力构建“党建智慧云”,实现了党员管理教育的“常态化”。

  同时开通的北宿党建公众号,设置微党建、微服务、微课堂3个一级功能模块,紧扣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行、政策法规等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学习重点,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手机关注微信号可便捷实现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找组织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和理论学习。公众号开通以来已在线发布活动预告、学习教育等各类信息100余条,服务党员1万余人次。

  抓住一名党员,带动一支队伍,影响一个乡镇。为了加强群众对党员的监督,该镇还开展起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在全镇设置1989块“我家有党员”公示牌,公开党员照片、服务岗位、承诺事项,促使党员“浮出水面”,发挥作用,接受监督。“互联网+党建”智慧模式的成效逐步显现,为新常态下党建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