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 小草莓“摘”出大产业

2018-05-21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5月16日,中国网络媒体行记者走进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5月份的大流店村草莓基地,棚里的草莓颗颗红润、香气扑鼻,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观光采摘,这在早些年是村民想都不敢想的场面。作为曾经以传统农作物为主的村庄,各种制约因素成为村里发展农村经济的“绊子”,如何在发展上尝试转型和升级就成了需要琢磨的难题。“我们以美丽乡村经济产业园为阵地,创建了唐口街道目前最大的草莓园区。”大流店村党支部书记张美珠告诉记者,结合生态乡村文化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的思路,加之自己6年的草莓种植尝试,他认为引种草莓是适合本村发展且能够带动村民致富的一条好路子。

工作人员正在为草莓浇水

已经成熟的草莓

大流店村草莓种植面积有300余亩

村民通过承包种植年利润最高能达3万元

大流店村因地制宜,积极做好村庄环境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