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社区:非遗进社区,零距离感受文化传承

2018-06-28 16:28:00 来源: 任城政务网 作者:

  6月25日,吉祥社区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民间手艺人刘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葫芦烙画课程。

  活动室内气氛热烈,桌子上摆满各种各样的葫芦、挂饰配件等。在老师细心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下,一个个精致的葫芦,从大家手中雕刻出来。刘先生还介绍到:烙画看着并不复杂,但却考察作者的耐性以及深厚的艺术功底。小小的葫芦烙画,是一种情感的表达,上面刻的每一幅画和每一个字,是一种美好的寓意。

  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是汉族传统的艺术珍品,用火烧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而葫芦,因其谐音——福禄,而被赋予人们的更多喜爱,兼具多子多福、子孙万代的美好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葫芦烙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多的是在亲自制作参与的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精髓,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