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街道举办廉德教育剪纸展

2018-06-28 16:29:00 来源: 任城政务网 作者:

  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在“七一”前夕,济阳街道结合实际,于6月25日举办了“红色记忆颂光辉  弊革风清倡廉德”廉德教育剪纸展,积极宣传廉德文化,街道、社区共2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展览活动。

  展馆内,共展出由市级非遗传承人张跃广先生创作的剪纸作品50余幅。一幅幅主题鲜明、构图新颖、内容丰富的作品,一句句意味深长的警句格言,配上现场精彩的讲解,使广大党员和居民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上了一堂新颖的廉德党课,让人回味无穷。这次观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更重要的是,这些艺术作品中所体现出来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浴血重生的可贵精神和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进一步抒发了爱党爱国、不忘初心、共筑梦圆的炽热情怀;进一步明确了加强自我管理和道德修养、树立共产党员勤政廉洁良好形象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放飞梦想,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廉德教育剪纸作品展让街道、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深受教育和启发,很多党员在展览现场就互相探讨交流,财工街社区工作人员赵黎说:“今天跟张老师学习了剪纸,使我对我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原来以为很复杂的剪纸,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一条直线,一条曲线,就能够呈现出精彩的图案。原来,非遗传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它能够贴近我们生活,反应现实生活内容。我最喜欢张老师的一幅作品是《廉洁奉公》,以警钟为底图,以回字纹、工字纹等传统表现手法呈现,中间廉洁奉公四个大字尤为突出,图案底部风火轮式的钟锤,预示警钟长鸣。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也将一直秉持“廉洁奉公”的信念,心中警钟长鸣,行动树立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