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举行

2018-06-28 16:36:00 来源: 中国任城 作者:

  6月23日,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举行。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银行原董事长唐双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金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区委书记岳根才,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宜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钦,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正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志波,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国内知名教授、学者、企业家出席活动。

  于永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都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撑,加快金融业发展显得尤其重要和迫切。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淮海财金论坛”,与山东财经大学共同组建了淮海财金研究院,在创新金融服务、培养高端人才、破解资金瓶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既有深厚的理论素养,更有指导区域发展实践的丰富经验,长期以来对包括济宁在内的淮海经济区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我们相信,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理论创新和把关定向,一定能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撑力和引领力,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的科学发展。我们将以本届论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密切同相关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联系合作,共同推动金融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岳根才主持开幕式,他说,2017年5月,市政府与山东财经大学联合成立了淮海财金研究院。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着力推进人才培养、信息沟通、资源共享,积极推进各大金融机构与广大企业的紧密合作,为济宁市、任城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淮海财金论坛”是淮海财金研究院举办的年度高端财金论坛。首届论坛共迎来了1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金融专业人士,带来了精彩议题分享,共同呈现了一场财思涌动、精彩纷呈的金融盛宴。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再次邀请有关领导和诸多金融界精英翘楚,共同把脉淮海经济区经济发展新动向,引领区域发展新思维。我们相信,以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为新的起点,我们的合作共建一定能够结出更丰硕成果,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更加兴旺发达,淮海财金论坛必将会在淮海区域乃至全国产生更加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上,王邵军、于永生为“关帝庙金融街”揭牌;刘宜星和山东财经大学有关负责人为“普惠金融超市”揭牌;胡钦代表区政府与济宁市惠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普惠金融研究院、财天下智能财税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大唐财富山东分公司、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通证券山东分公司、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华鑫证券山东分公司、北京世纪华戎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有关领导、专家到关帝庙金融街、淮海财金研究院、普惠金融超市进行了现场调研;围绕“普惠金融·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专家演讲;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与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时代政府投融资体制创新、社会资本参与PPP实践等相关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