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推行长效机制促进城市保洁管理规范化

2017-08-17 17:1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曲阜市环卫局在“巩卫创文”工作中,全面实施路段规范化管理,以路段管理长效制为抓手,对城区18条主次干道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模式,实施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保洁工作效能,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 

  曲阜市环卫局深化路段管理长效制,将城区分为三个片区,18条主次干道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根据主次干道的具体情况,把600多名保洁队员分别安排到各个路段,将路段责任落实到人头,每条路段明确1名管理人员担任路段长、2-3名管理队员,由路段长带队,确保每天徒步巡查3-4次,对该路段各类道路污染违章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与此同时,机关各科室与路段挂钩,机关人员每周六上午,定期参与一线管理人员工作,实行同标准、同考核,并将该项工作实绩纳入年终评优条件之一。 

  曲阜市环卫局在推行路段长管理长效制工作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四个勤”,即眼勤、手勤、腿勤、嘴勤,路段管理人员以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积极劝导、协助服务对象停止、清除违章行为,转变道路污染乱象;对拒不听从劝阻的,由城管执法局依法进行处罚。二是要做到换位思考,机关人员甘当环卫劝导员,上街开展义务劳动,协助路段管理人员管理道路保洁;清除三乱小广告,保洁人员转变思想,对店外经营的摊点、货物,管理人员主动帮店主搬回门面房内,成为城市管理“服务员”。三是严格督查考核,按照路段责任制考核办法,对路段管理人员、科室挂钩人员进行督查考核,严格奖惩。四是加大规范化管理不放松,着力改善背街小巷脏乱差的现象,做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管理标准一致,管理效果和水平同步提升。 

  对城区重点路段,曲阜市环卫局积极协调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对店外经营、乱摆摊设点、乱搭乱建棚亭、在路沿石下设置的障碍物等违章现象进行集中治理。今年以来,曲阜市整治共拆除私搭乱建230余处,拆除面积3500余平方米,规范占道经营200余家,清理积陈垃圾300余吨,暂扣各类违章、违规物品16000余件,使主次干道、市容环境有了一个看得见的明显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