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系列业务培训

2017-08-17 17:2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今年曲阜市将举办系列培训,邀请全国高水平专家学者,就城市规划管理、文化名城保护等内容开展授课。8月16日,第二期培训班在曲阜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进行。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委副书记山桂岭等市领导及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以《转型时期城市规划新理念新实践》为题,结合国内城市建设成功案例,从“新时期城市规划新理念”、“当前城乡规划工作的新趋势”、“促进转型时期城市更新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他表示,城市规划管理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要坚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经济转型时期,城市发展在认识上,要摆脱“速度情结”,要看到发展的新阶段,人民的新要求,空间的新变化;规划在方法论上,要认清城市发展的动力转换,识别城市空间的结构性调整,特别是城市品质提升的新要求;城市更新是今后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握宜居建设为核心、真正实现城市服务人、陶冶人的功能。 

  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主持培训。他强调,王凯院长的培训报告既有个人成绩的理论研究成果,又有工作实践的具体事例和体会,思路开阔、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于曲阜市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好地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曲阜市各级各部门尤其规划建设部门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实践运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