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街道强化措施推进移风易俗活动开展

2017-08-22 16: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通讯员 张磊)鲁城街道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围绕“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理念,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这个街道通过宣传车、明白纸、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有关移风易俗精神,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并把移风易俗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利用道德讲堂、孔子学堂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手段深入宣传相关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婚丧新风。  

  街道制定出台了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列为社区千分制考核内容。26个社区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推选理事会会长26名,修改村规民120多条。为鼓励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全街道除部分涉农居委有百姓林外,其余社区均在周边山区购置了公益性公墓;大庄、仓巷等社区出资购买了红白事设备,白事为丧主免费提供灵棚、茶水炉、桌凳、音响及遮阳伞等用具,红事为居民提供车辆、灯光照明、音响设备等配套设施。对按规定办理的社区居民,居委将给予300到1000元的丧葬补助。各社区还对红白事席宴及用烟用酒严格控制,不准超规格待客,红白事用人提倡一家有难、大家支援的互助精神,理事会人员进行全程服务,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形成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