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对外贸易进出口已连续31个月同比增长

2016-08-21 11:5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年来,曲阜市实现对外贸易快速发展,自2014年1月以来曲阜外贸进出口已连续31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今年1至7月,曲阜共完成进出口18331万美元,同比增长34.5%,进出口总量已跃居济宁各县市区第五位;出口完成13380美元,同比增长31.6%,进口完成4951万美元,同比增长43.1%。

  立足“招商引资”,增添外贸进出口活力。曲阜坚持“敲名门招大商”,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其中将贸易进出口公司和具有较大进出口潜力的生产企业作为招引的重中之重,一批具有较大进出口潜力的企业在曲阜开工投产,其中曲阜甫林电子有限公司自去年5月份开展外贸业务以来,国际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截至今年7月底,该公司已完成进出口5030万美元,占全市总额的27.4%。

  强化“品牌意识”,调整优化外贸结构。加快曲阜外贸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步伐,以提高产品创新能力为抓手,完善跨境电商平台和境外营销网络建设,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国际竞争力强的优势出口产品。扎实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区简化备案注册程序、优先对外推荐注册和便利出口检验放行等方面的政策优势,全力打造曲阜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一品牌。

  强化“分类管理”,巩固外贸增长势头。对甫林电子、圣阳电源、鑫宇家具、恒运水产和圣旺进出口五家过千万美元骨干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确保其稳定增长;对其它拥有进出口实绩外贸企业,协助解决在开展外贸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高其国际市场份额;对有自营进出口权未开业的正常生产企业,通过政策引导和措施推进,实现企业的自营进出口;深入各镇、街和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办自营进出口权,不断扩大曲阜外贸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