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儒学经典游学之旅入选游学联盟十大精品线路

2016-08-06 08:4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朕葳 刘伟栋

  日前,在青岛举行的“2016年内地游学联盟大会”上,以曲阜市为核心的山东省“儒学经典游学之旅”成功入选内地游学联盟十大游学精品线路。2006年,曲阜举办了第一届孔子修学旅游节,成为中国第一个修学旅游节,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修学节庆活动。

  在2016年内地游学联盟大会暨游学推广活动会议上发布了《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接待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和十大游学精品线路,以曲阜市为核心的山东省“儒学经典游学之旅”入选内地游学联盟十大游学精品线路。

  活动中,与会人员表达了对儒家文化发源地、孔子家乡曲阜的浓厚兴趣。7月28日至29日,参加2016年内地游学联盟大会的港澳嘉宾一行130余人来曲阜市参观考察。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孔庙、孔府,在大成殿前举行了祭孔仪式;观看了孔府后花园仿古大戏;考察了曲阜儒源儒家文化体验基地,并体验了琴、棋、书、画、茶艺等传统技艺。深厚的儒家文化底蕴、辉煌的古代建筑、丰富的儒家文化体验项目深深吸引着港澳考察团成员。港澳与大陆文化一脉相承,深受儒家文化影响,大多数嘉宾都是港澳中小学校长,大家纷纷表示将组织更多的学生来曲阜走近孔子,感受儒家思想,体验儒家文化。

  今年年初,曲阜市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曲阜三孔景区被命名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2016孔子修学旅游节正式更名为研学旅游节,由此曲阜研学旅游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曲阜以孔子研学旅游节为平台,不断加大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力度,推动研学旅游产品创新步伐,除“走进‘三孔’,感悟孔子”外,还特别针对游客修学团队市场的需求,开发了成人礼、孔庙朝圣、开笔礼等一批有文化内涵、参与性、趣味性的修学产品,为游客提供了独具特色的鲁国民风民俗和中国古典文化体验活动。同时,曲阜也日渐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修学之都,北京大学、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等一批高校和学术机构相继在曲阜设立国学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