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空降曲阜 雨中参观孔庙孔林

2016-04-18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贝肯鲍尔参观时很认真的聆听讲解,还不时向导游提问。

贝肯鲍尔参观孔林缅怀至圣孔子。

贝肯鲍尔在景区导游的讲解下参观孔庙。  

  大众网济宁4月18日讯记者 高杨)近日,“足球皇帝”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空降曲阜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引起球迷和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贝肯鲍尔4月15日晚下榻曲阜,16日上午在蒙蒙细雨中参观了曲阜孔庙、孔林。

  16日上午,曲阜细雨绵绵,但却阻挡不了贝肯鲍尔寻访孔子故里的脚步。一行人在用过早餐之后便前往孔庙,在景区导游的讲解下参观孔庙。贝肯鲍尔一直十分景仰孔子,曾在自己的自传中写道:“我曾经试图去理解孔子和老子的思想……”。参观完孔庙,贝肯鲍尔又特地前往孔林,缅怀至圣孔子。

  “贝肯鲍尔先生很随和,参观过程中很多游客认出了他,他都亲切的打着招呼并和球迷合影。”接待贝肯鲍尔的三孔景区导游告诉记者,贝肯鲍尔参观时很认真地聆听讲解,还不时地提问,对孔庙的历史很感兴趣。参观过孔庙、孔林,4月16日下午贝肯鲍尔离开了曲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