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吴村镇抓住春季茬口调整产业结构

2018-03-23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曲阜市吴村镇抓住春耕备播的生产茬口,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从粮田种植向大棚蔬菜等经济作物上扩展,从露地种植向地膜种植上调整,从地膜种植向大棚立体种植转变,在压缩传统种植作物面积向扩大优质林果种植上精准发力,以高产高效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吴村镇郭店村村民郭涛是全镇有名的种植大户,在前不久村支两委换届中,被选入村班子。为带动群众开展规模种植,他依靠自己多年的致富经验,一举承包土地60亩,全部种上地膜土豆和大棚蔬菜,以自己富带动大家富。前寨村村民张海涛、张海鹏打破传统作物种植模式,先后种植了大棚草莓、桑葚,抱上了“大金娃娃”。
  在强化种植结构调整上,吴村镇十分注重推广各类典型做法。尤其围绕“林果强镇”,还坚持以九仙山百果园、曲阜市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和国家科普示范点为引领,做大做强林果富民的“蛋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这些典型的辐射带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春季产业调整的积极性。三官村民彭玉泉新植雪桃50亩,车站村民胡成富在带头发展大樱桃的基础上,又新发展了冬桃油桃等多个桃类品种,下好产业致富的先手棋。中心村民孔令河,利用四季常青园种植丹参,让常青园增添了新的增收亮点。(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陈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