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传统诗人大会在曲阜开幕

2016-06-06 10: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6月3日上午,由世界传统诗人协会主管,世界传统诗人协会中国本部主办、曲阜孔子文化学院主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传统诗人大会,在曲阜孔子文化学院明德堂举行开幕。世界传统诗人协会会长、韩国儿童时调诗人协会会长柳圣圭以及来自韩国、日本、蒙古、尼泊尔、新加坡、中国等15个国家的传统诗人、书画艺术家和才艺表演艺术家近300多人参会。

  大会以“通过世界各国传统诗的交流,贡献人类文化发展和世界和平”为宗旨,以传承孔子儒家思想、弘扬世界各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原则,以诗为媒,力争通过世界各国传统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为人类文化的发展和世界和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世界传统诗人协会发起人柳圣圭博士在致辞中向中国传统诗歌、传统文化和第二届传统诗人大会筹备各方及曲阜孔子文化学院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高度赞扬,并欢迎更多传统诗人、学者以及支持者、爱好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博大的情怀加入到振兴传统诗歌、使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的伟大事业中来。开幕式上对部分国家为传统诗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举行了颁奖仪式,第二本《世界传统诗选》和《友声集》续集两部诗集正式发行。此外,还举行了曲阜孔子文化学院特聘院领导聘任仪式,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为谢安庆、纪宇、富铁东、王俊法、王哲五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任证书。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中国、韩国、尼泊尔、英国和日本的专家学者所作的传统诗学术报告会。

  本届世界传统诗人大会还将举行闭幕式和大会会旗交接仪式,以及与会各国艺术团准备的精彩才艺表演活动、文化产品展销、参观“三孔”等活动。(记者 李朕葳 通讯员 宋思亮 廉桂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