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儒乡慢境 曲阜文化国际慢城十大主题活动启动

2016-03-26 12: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曲阜文化国际慢城十大主题活动发布会、国际慢城摄影大赛暨首届风筝节在曲阜九仙山风景区举行

风筝手绘活动上,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为自己的风筝填色

市民在国际慢城青山绿水中感受风筝放飞的乐趣

精彩的风筝放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人观看

  大众网济宁3月26日讯记者 高杨)26日上午,曲阜文化国际慢城十大主题活动发布会、国际慢城摄影大赛暨首届风筝节在曲阜九仙山风景区举行。曲阜首届风筝节领跑十大主题活动率先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潍坊等地的风筝放飞专业队伍现场进行了风筝放飞表演。与会嘉宾和观众不仅能够观看到精彩的风筝表演,还可以现场参与风筝手绘、涂鸦活动,书写祝福与心愿,在国际慢城青山绿水中感受阳春三月风筝放飞的乐趣。

  近年来,曲阜市深度挖掘文化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文化国际慢城+美丽乡村”复合型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在去年意大利米兰召开的国际慢城联盟年会上,曲阜“九仙山—石门山”片区正式被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成为继江苏省高淳区桠溪镇和广东省梅州市雁洋镇后中国大陆第三个国际慢城。与此前的两座慢城不同,曲阜首次将文化内涵进行深度植入,开启了儒风雅韵与山川河流相呼相应的慢城建设模式,秉承“慢是根、儒是魂”,以田园风光为背景,以村庄改造为基础,以百姓儒学为核心,以九仙山、石门山为重点,构建慢生态、慢生活、慢旅游、慢交通四大系统,形成了集文化旅游、生态体验、慢活休闲、创意产业于一体的彰显儒家文化特色的文化国际慢城。

  为展示曲阜文化国际慢城建设成果,丰富慢城文化旅游活动,让更多人走进慢城、了解慢城、畅想慢城,曲阜市旅游局策划了十大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国际摄影大赛和风筝节启动后,还将陆续举办樱花会、钓鱼节、孔子国际音乐节、赏花采摘季、“爱的印记”主题活动、消夏狂欢节、涂鸦写生活动、慢城运动会和购物狂欢节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