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街道春秋小学“小手拉大手,共守交通文明”

2018-05-21 18:3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5月15日,鲁城街道春秋小学特邀市交警大队警官到校,开展了&nbsp“小手拉大手,共守交通文明”文明安全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建文明出行新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市交警大队宣传科负责人通过曲阜交警大队制作的动画视频,用生动有趣、活泼轻松的动画和语言,教育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视频寓教于乐,易于接受。他还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如占道行驶、穿越马路不走斑马线、路上相互追逐、步行不走人行道等交通违章不文明行为,列举了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用直观的事实和惊人的数字警示队员们要时刻注意自身交通安全。

  

  活动现场,三位警官积极与师生交流互动,向队员和家长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交通道路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做好交通安全法规的“小宣传员”,让小手拉大手使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

  此次活动营造了一个“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安全氛围,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与点赞。(通讯员 孔庆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