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法制办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2018-03-23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曲阜市法制办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承担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法制机构职能作用,积极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新支撑。

  健全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推进运用法治方式履行职责。曲阜市法制办高效服务重大行政决策,法制办负责人和政府法律顾问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各类专题会议,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市政府领导批示及政府办、有关部门转送法律事务,采取内部研讨、法律顾问论证、专家座谈等分类处置措施,及时提供高质量审查意见,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积极服务“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效能。结合生态环保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制定了《曲阜市城乡集贸市场管理办法》《曲阜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曲阜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为有效实施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共清理政府规范性文件164件,清理结果以政府文件形式予以公布,从源头上推进了“放管服”改革和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深入实施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深化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改革,成立了“曲阜市行政执法监督局”,制定行政执法监督计划,明确工作任务,主动开展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对环保、公安交警、交通、商务、文化市场、城管执法等重点执法领域和重要执法行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违法和不当的执法行为。积极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定《推行“三项制度”实施方案 》,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动员部署,鼓励探索创新,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了“三项制度”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