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街道开展重点企业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18-03-28 08: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3月27日,曲阜市鲁城街道安监站联合市安监局、消防大队和市二院,在金马包装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防火灭火等消防能力和应急与自救技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市消防大队专职消防教员,为金马包装有限公司的300余名员工讲授了消防基础常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以及应急逃生技巧;结合企业防范要求,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实地开展了消防演练,手把手指导企业员工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技能;员工们依次拿起灭火器,两两组合操作消防栓对模拟起火点进行实地灭火。随后,“素质固安”教育体验基地市二院的专业医疗救护人员,围绕突发事件为300多名员工就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医疗救护应急技能。员工们纷纷上阵亲自操作,熟悉技能,专业医师针对急救自救中的不足进行了重点指导。

  此次企业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提高了企业员工消防灭火能力,更增强了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企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张磊 高志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