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如意集团全力打造千亿级时尚品牌企业

2016-08-30 16:3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邦田)近年来,如意集团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为总抓手,坚持“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形成了以济宁总部为核心、辐射全球的国际化布局,去年荣登中国纺织服装行业500强榜首,成功跻身中国100大跨国公司之列。目前如意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营销网络,在11个国家拥有20多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在全球33个国家拥有5000余家品牌服装零售店。在国内建设了13个高端制造工业园,国外拥有13个品牌服装制造企业,拥有多个国际知名纺织服装品牌。

  围绕“一带一路”,实施优势产业布局。2013年习总书记视察如意以来,如意围绕“一带一路”提前布局,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宁夏、新疆、巴基斯坦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建设高端制造项目和能源项目,这些项目已陆续建成投产,成为如意新的规模增长点和效益增长点。

  坚持企业文化创新。如意树立了“争做国际一流企业、争创国际一流品牌”的双争目标,始终坚持“德载品质、竞显卓越、从严求实、至诚至善”的企业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社会型(B 型)企业,建立了具有如意特色的和谐家庭文化体系。先后投入15亿元人民币,妥善安置7000名樱花职工,解决12000名特困职工再就业,为职工解决2000套住房,每三年组织700余人出国旅游培训,形成了从职工子女婴幼儿教育到小学、中学、大学、就业生老病死全生命周期的、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如意关爱职工组织保障体系。

  坚持以创新精神培养优秀的企业家团队。以创新精神培养了一支有理想、有信仰的,兼具理想与实干、激情与工匠精神的企业家团队;以求真务实精神培养了一支面对问题不能说“不”、只能说“行”、必须说“怎么行”的团队;以开放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培养了一支老中青结合具有国际化水平的高素质团队。推进实施千名人才工程,即培养1000名工程技术人才、1000名国际营销人才、1000名高级技工人才,为集团全球布局、“一带一路”发展提供了一支老中青三结合的卓越团队。

  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近期以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相继落户如意,标志着如意已经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研发设计能力最强的领军企业,也是中国四万五千家纺织服装企业唯一进入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企业,如意已经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一张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美丽名片。今年伊始,进一步提出创新互联网思维,以科技创新带动高端制造,把如意集团打造成“互联网+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的全面领先的科技纺织企业。

  创新投资发展模式,放大资源整合效应。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纺织服装行业被牢牢贴上传统产业、限制支持类产业的标签,很多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生存面临严重危机,全行业70%的企业陷入举步维艰、企业破产、职工下岗的极端困境。如意该何去何从?通过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模式,整合全球资源,构建企业与政策结合、产业与金融结合、产业与资本结合发展新思维,形成轻资产的发展模式。短短7年过去了,如意成功避免了这次经济危机和行业危机,实现逆势而上、跨越发展,销售收入和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营业收入从60亿元增长到480亿元(其中科技集团230亿元),资产总额从30亿元增长到240亿元,净资产从10亿元增长到140亿元。行业排名从名不见经传到前50名,前10名,到最终跃居行业龙头地位。近期通联资本出资现金20亿元参股如意科技集团,同时科技集团通过资本市场成功发行债券30亿元,如意股份公司获批定向增发股票18亿元,优化了企业资本结构,大幅提高了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相信再用十年时间,如意必定能够建成一个“科技化、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国际领先的千亿级的时尚产业集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