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五国使者团到新疆如意进行商务考察

2016-08-31 11:10:00 来源: 如意新闻 作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中亚五国的经贸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兵团与中亚五国的经贸合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随着兵团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中亚五国的交流与合作,把兵团的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工作推上新台阶。6月22日,由新疆石河子市商务局组织的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企业家及政府官员一行到新疆如意参观。

  外国使团在座谈会上,首先通过视频资料对如意目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棉纺、毛纺直至服装品牌的两条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进行了解。会后,实地参观了新疆如意17#纺纱车间,对如意科技化的生产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如意国际化的高端产品给予高度评价。

  外国使节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商务考察能全方位、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寻求经济贸易合作意向。希望如意集团通过新疆的地缘、资源优势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与中亚各国建立和发展友好的贸易关系,最大限度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