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如意开启电瓶车挡车新时代

2016-08-31 11:11:00 来源: 如意新闻 作者:

  随着科技进步、设备升级、工艺优化,在原料成本比例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操作方法的创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单位用工成为了全行业共同面临的瓶颈。人工步伐挡车一直以来是国内纺织业车间粗细纱挡车的主要劳动模式,相比较国内其他工业纺织企业,宁夏如意车间规模大、生产线长,智能化更高(单个车间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车间生产线直线距离达400米),这给车间挡车工人带来了超负荷劳动力,不仅增加了劳动力数量,降低了劳动效率,同时也制约了万锭用工标准,影响产值产量。 

    2016年元旦,山东如意集团组织召开互联网思维学习大会,会议提倡运用互联网+跨界思维创新创造工作。正是这一次学习会议,给宁夏如意带来了创新启发,如何以降低劳动强度和单位用工为切入点,如何在人工代步上大胆探索,有效解决步伐挡车制约劳动效率问题,成为宁夏如意如意研发团队的重点攻关点。通过频繁实践、总结提升,最终,研发团队选择了安全稳定性高、灵活易变向、自由前进和倒退、续航时间长的电瓶车作为值车代步工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