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警严查"低速电动四轮车"违法行为

2018-06-12 11:02:00 来源: 济宁新闻 作者:

  对低速电动四轮车占用机动车道、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现象,济宁北湖交警重拳出击,开拓思路,多措并举,组织警力在辖区各重点路段、路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规范电动四轮车交通违法乱像,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北湖区交警大队

  大队领导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安排,各股所队之间积极配合,加强协调联动,采取有针对性的执法管理措施,迅速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根据四轮电动车交通违法特点,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延伸管理、提前制止的方式,在主次干道各主要路口设点检查,对上路行驶的四轮电动车坚持逢车必查,并对无牌无证驾驶四轮电动车的一律予以查扣,顶格处罚,全力以赴,持续奋战,加大力度肃清主辖区城区道路内各类电动四轮车违法上道路行驶现象,为城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同时宣传民警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迅速掀起电动四轮车集中宣传治理热潮,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兖州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兖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行为路面管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行动中,交警大队在城区车站、广场、商场等重要交通路口设置卡点,重点针对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放、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切实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同时交警大队加强对违法当事人的宣传教育工作,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安全驾驶常识,提高电动车驾驶人遵纪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整治,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街面上电动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 你的平安,有我守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