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疾控中心召开创城工作动员会议 全员上阵抓创建

2017-05-27 11:48: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近日,市疾控中心召开创城工作动员会议,对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明确了由中心主要领导负总责,四位分管领导亲自抓网格包保、“路长制”路段包保、单位内部文明创建和卫计系统内部督导的责任制工作模式,并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创城责任书》,要求大家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创城工作新热潮。

  在单位内部文明创建工作中,中心重新制作了34块固定宣传板,7块移动宣传板和12块文明出行提示牌,在大型LED屏幕滚动播出创城宣传标语,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和公益广告。在办公大楼主要位置更换控烟标识20处,在中心每个科室设立控烟公示牌,并与吸烟职工签订了控烟承诺书。每周一次对各科室及中心内部开展卫生检查,对大楼门前“三包”区域进行仔细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治工作。

  在网格和“路长制”路段包保工作中,中心列出值班表,放弃节假日等休息时间,每天分两次对包保网格和路段开展巡查,解决了一批商铺超门头经营、门前三包不落实、乱摆乱放等问题,清理了道路街面上的烟头、杂物等垃圾,确保包保区域干净整洁、不留死角。对垃圾桶损坏、路面破损等不能立即处理的问题,巡查人员通过拍照等方式将问题反馈至相关单位责任人,并跟进整改情况。

  在卫计系统内部督导工作中,中心成立三个工作小组,对30余家市直和区级卫生单位开展督导,每发现一个问题对应一张现场照片,每到一家单位形成一份书面台账,及时上报市卫计委。为方便工作交流,中心还建立了督导人员和单位创城负责人参加的微信群,发现问题及时在群中反馈,并随时发布整改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