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交通整治现成效 市民为济宁交警点赞

2017-08-12 08: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8月12日讯记者 李丹)“现在交通状况真是大变样,违规行驶的少了,文明出行的多了……”随着济宁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有了极大的改观。近日,记者在城区走访时发现,交通更畅通、出行更安全,市民纷纷为广大交警点赞。

逆行市民十分配合接受处罚

  上午9点,记者在城区洸河路由西向东的非机动车道上看到,此时济宁高新交警大队凯赛中队的民警正在这里进行非机动车逆行的治理行动。民警告诉记者,在一个多小时的治理中他们发现,非机动车逆行的市民逐渐减少。“现在逆行的市民越来越少,证明我们的宣传和治理见成效了,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也提高了。”凯赛中队中队长董蕊告诉记者:“我们对逆行行为的处罚并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让市民改掉陋习,培养正确的交通文明意识。”董蕊介绍说,在他们治理的过程中绝大多数的市民还是比较配合的。“有的市民很诚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并且接受处罚缴纳罚款,但也有一些中老年人以不了解规定为由,不接受处罚。”

逆行市民十分配合接受处罚

  董蕊向记者介绍说,通过逆行等一些不文明行为的治理,事故发生率直线下降。“在治理前,每个月涉及逆行发生的事故有六七起,在治理后,目前没有一起事故是因为逆行发生的。作为交警,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对于交警的管理市民基本都配合

  创城工作的开展,出行环境的大变样,让很多市民为交警点赞。市民刘女士说:“自从创城以来咱济宁的变化真是大,特别是交通状况,原来像逆行的,汽车随便乱停的情况都有,我就曾经亲眼目睹有电动车逆行结果发生交通事故了,不过大家大家都规范行车,这种情况肯定发生不了,我觉得交警治理的好。”

  市民陆大爷说:“我是个老济宁人,济宁的变化我看见眼里,我为咱交警同志叫好,交警查这些逆行、违章停车等等的不文明行为,不但处罚还要通报,对于屡教不改的就得这么处理,如果总是教育教育就算了,自觉的人还行,不自觉的呢,他还会这样做,处罚的目的不就是让你按规定通行吗,大家都按规定线路走,这不就安全了吗。还是个习惯,什么事习惯了就好了。”

  “我就是想为咱的交警点赞,像这种逆行的就得处罚,早就应该开始处罚了,逆行本身就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关键是存在安全隐患。”市民王先生对最近交警开展的非机动车逆行的治理表示十分赞赏,“一个城市的提升就是从这些细节中展现出来,虽然我们是三线城市,我们市民更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哪一个人的工作,而是我们全民的工作。”

  在交警治理逆行等不文明行为时,也有很多市民不接受处罚,不配合治理,根据高新交警的要求,大众网记者对两名不配合治理的市民进行曝光。

曝光一:一老年人逆行,不配合交警治理调头就走


 曝光二:一女士不配合交警治理,拒不接受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