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田民格:支持济宁经开区壮大产业规模 构筑中心城区西部增长极

2017-02-27 13: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李丹

  

  政协委员田民格

  大众网济宁2月27日讯记者 孔令俏 李丹)“成立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济宁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对于构筑中心城区西部增长极具有重大意义。”政协委员田民格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关于《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壮大产业规模,构筑中心城区西部增长极》的提案,希望济宁经开区顺应形势,更好发展。

  “经开区经过近3年的规划设计、项目招商、产业培育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城市建设和路网框架已经拉开,西部产业新城已具雏形,但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田民格告诉记者,可以将经开区的发展和建设,作为全市经济和城市发展的优先项,加大对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培育力度。在出台政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把经开区作为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载体,加大对产业园和孵化器建设的支持力度。   

  在采访中,田民格说,加快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速度至关重要。“建议通过政策引导和协调,落实开工建设西外环105国道改线、济宁大道西延、傅庄互通立交等全市重点交通工程,进一步拉开西部路网框架,提升经开区道路通达水平。启动商贸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将洙水河新建港口纳入全市航运港口规划,扩大商贸物流园的铁水联运优势,为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奠定基础。”田民格告诉记者,经开区的公交、热力、自来水等公共服务还没有完善,特别是公交问题当前比较紧迫,可以通过政策引导和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经开区的公共服务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