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4县市区7月“气质”排名:微山第一 邹城优良天最多

2017-08-11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8月11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7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4县市区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微山县,为3.42,最差的是汶上县,为5.0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微山县,为17.9%,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为18.4%。

  根据数据统计,7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15,同比改善2.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1.9%;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3.0%;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5.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0.0%;优良天平均为25天,同比改善2.8个百分点。

  此外,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2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30.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梁山县,为30.3%。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5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8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20.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37.1%。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嘉祥县和经开区,均为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50.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兖州区,为44.4%。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和鱼台县,均为1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任城区和兖州区,均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30.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14.3%。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28天;最少的县(市、区)是经开区,为22天;7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嘉祥县和邹城市,均为16.1个百分点;两县(市、区)与去年同期持平,4县(市、区)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梁山县,为6.5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