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20个系列活动 儒学文化走进百姓家

2017-12-14 10:2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26日,曲阜围绕“喜庆十九大,儒韵满圣城”主题,举行“喜庆十九大讲圣城故事、学礼朝圣儒雅圣城、儒乡风情魅力圣城、和谐曲阜活力圣城”四大主题20个系列活动,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儒家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今年是第四年参加祭孔活动了,自从有了百姓儒学节活动,我们村里的人觉得离孔子更近了。”尼山镇西白村的村支部书记刘承标说。10月30日上午,来自各行业的500余名市民代表来到孔庙万仞宫墙前,见证第四届“百姓儒学节”开幕。随后,市民代表进入孔庙,在大成殿前向至圣先师孔子敬献花篮。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告诉记者,百姓儒学节坚持“百姓设计、百姓组织、百姓参与、百姓评判”的原则,推进了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全市形成了热爱儒学、传播儒学、讲好儒学的好景象。

  (刘伟栋通讯员梅花于惠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