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企业界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2-21 10:5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两天,我市企业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报告精神与企业实际相结合,思考谋划下步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是我市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这两年,企业逐步享受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红利”,企业生产的15吨至55吨重型、中重型汽车,在国内外市场上极具竞争实力,已出口到27个国家,今年增幅预计超过100%,产量突破2万辆。

  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章:十九大报告里面就供给侧改革和振兴实体经济进一步作出了战略部署,这让我们从事实体经济的备受鼓舞。因为近几年,我们企业连续(以)80%的增速发展,证明了供给侧改革和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完全可以为我们工业企业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大的市场容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近年来,山推股份从核心技术方面找突破,从技改升级方面挖潜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目前企业获得授权专利9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90多项,产品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液压推土机成功打入北美高端市场,今年一季度出口市场占有率达72%。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宏军: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工程机械行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加快产销研协同发展,为客户提供高端、绿色、智能的产品,引领行业发展迈向中高端。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商,山东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我市开展了智慧环保网格化监控等项目,下步,软通动力将在我市陆续开展智慧环保平台及城市云服务、大数据平台等业务,并结合人力、经济、环境等综合资源,积极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平台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李威:报告中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用信息化手段、互联网创新思维和新业态、新模式对经济发展模式作根本性的转变。用“互联网+”的思维开拓创新,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经济发展的路径问题。软通动力将为济宁信息化发展贡献自 己的一份力量。(《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县区已建成检验检测中心 “食安济宁”建设现明显成效

    W020171220621659856788.jpg

    19日,济宁市人大就目前济宁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济宁市公安局、农业局、林业局、商务局、渔业局、畜牧兽医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当前全市食品安全现状及如何深入推进“食安济宁”品牌建设...[详细]

    12-21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专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t017b4375220da22b0f.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济宁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济宁市即日起至2018年春节前,在全市继续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如遇到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可拨打电话...[详细]

    12-21 09-12东方圣城网
  • 山东善行义举四德榜“优榜”评选将启动 济宁60个四德榜参评

    W020171219665332131305.jpg

    12月19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度山东善行义举四德榜“优榜”评选活动将于12月20日0点开始,投票时间截至本月27日24点结束。[详细]

    12-20 13-12
  • 38路昨起临时调线 4处公交站点停用

    u=1323184098,2664403785&fm=27&gp=0.jpg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因105国道(金宇路-洸河路段)设置道路限行装置, 昨日起,38路临时调整线路,暂时不经过运河新城、西城驾校、海马汽车豪源旗舰店、金宇汽配城东门站。[详细]

    12-20 13-12
  • 11月份济宁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微涨 环保小户型受宠

    u=1661265428,1666396517&fm=27&gp=0.jpg

    国家统计局于本月18日公布了今年11月份房产数据,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0.2%;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详细]

    12-19 10-12东方圣城网
  • “数”说济宁外贸:343.6 亿元背后的“外向型经济”

    u=2794933294,4235494260&fm=27&gp=0.jpg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1至10月份,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完成343.6亿元、增长18.5%,其中出口200.8亿元、增长9.5%,进口142.7亿元、增长33.8%;实际到账外资25.3亿元、增长166.2%;新签对外承包劳务合同额11781万美元,完成营业额12809万美元、同比增长49.7%,...[详细]

    12-19 10-12东方圣城网